6/20大清早就到生殖中心及手術房報到了, 就像其它要做手術的病人一樣, 走進手術房被架在檯子上, 心理雖然非常緊張, 但是魏主任的幽默及手術房中和諧的氣氛, 加上資深麻醉師的引導, 讓我寬心了不少. 在蓋上氧氣面罩那一剎那, 心中只能祈禱了, 把自己交託給專業的醫護人員及天主, 手術順利完成後取了14顆卵子(果然之前的運動和飲食效果很好) 過兩天後生殖中心打來, 精子和卵子的配對很順利, 所以總共有12顆受精卵, 且每一個狀況都很好分裂細胞進度都相同, 所以原訂取卵手術三天後胚胎植入的我改成五天後囊胚植入, 屆時可以再挑出更健康分裂更旺盛的寶寶.

 

        老實說, 取卵手術的感覺就像是被外星人綁架一樣, 在一陣不省人事後下體痛痛的XD...感覺就有點像是子宮小小內傷了一下, 痛的感覺可能就像平常MC來蠻嚴重的那種悶痛, 走路都沒辦法走太快, 動作梢微大一點就會隱隱作痛...但是這些痛都不算什麼!! 既然要努力了就把它當做必經過程了. 而取卵手術後當天及隔天在家休息了一下, 不安於室的我第三天就受不了出去趴趴走, 第四天就回到健身房開始運動, 之後和杜先生騎腳踏車出去騎好遠還淋雨呢!!  接著去動物園走山, 培養好體力迎接植入的那一天,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但多運動對身體的益處絕對是大於壞處的.

 

        取卵後五天於6/25植入...一共植入三顆受精卵, 其中一個已經發展成囊胚, 希望這三隻可以好好的住下來. 魏主任的植入技術讓我在過程中只有被鴉嘴鉗撐開時有點不適感, 其他時候可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呢! 而且她個性非常開朗, 和我聊天並解釋受精卵的狀況, 她說一顆受精卵的大小就像是一滴眼淚, 造物主真的好神奇. 植入完後在醫院躺四個小時, 躺在床上時才真的了解當媽媽真辛苦, 之前看到有幾位朋友長期臥床安胎的其實心中感覺並沒有這麼深刻, 但當自己躺在這都沒辦法亂動的時候我才知道真的蠻痛苦, 還有醫院的床真的超難躺阿!!

 

         回家後的第一天和第二天, 說真的沒有太大的感覺, 除了手腳都熱熱的之外只是有點透明分泌物不安的我就上網看了一下應該是沒什麼事之後幾天大部分都在家晃來晃去, 從前兩天的愛睏到現在已經偶爾可以出去走走, 和家人去外面吃飯了. 而且可能是使用快孕隆的關係, 每天都有一些透明水水的分泌物, 加上現在是夏天, 有時一天還要換一兩次內褲才會覺得乾爽. 第一次植入總是特別緊張, 每晚都緊張到難以入睡, 不停的上網爬文看其他姐妹們的經驗分享, 說真的我的症狀其實都還好, 就是偶爾子宮會有點悶悶的感覺, 胸部漲漲, 體溫也變稍微高一些....但這也都是MC快來之前會有的症狀不是嗎???

 

  

        植入後第八天回診之前心中就有底了, 這次應該是落榜. 結果果然是和我想的一樣.... 從植入第四天開始就感覺胸脹感消失了, 除此之外還伴隨著體溫的驟降, 網路上分享的方法泡腳和散步還是沒什麼效果, 有時還會感覺冷意從腳底板直竄上來...得知答案的當天,馬上預約朋友介紹的中醫-德昇中醫, 會這麼急迫馬上預約實在是有點被植入失敗時偶爾竄上來的冷意嚇到了吧. 初診病患還要到診所現場填資料才預約到下星期二(整整一個星期之後)52號, 這家中醫真的有這麼強嗎?????????    至於西醫的部份,  失敗後護士已經幫我掛號魏醫師的門診,  我和杜先生已經有共識,  醫師判定這一次失敗的原因再決定是否要繼續在台安做第二次, 但在第二次之前應該會休息一兩個月調調我的爛身體, 看來我真的需要請神醫來治治我的不孕重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 的頭像
    Rebecca

    雙寶媽ReRe日常生活紀實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