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第一次試管, 自信滿滿又什麼功課都沒做的我, 立馬選擇了親人推薦的台安醫院不孕中心的魏主任, 一邊辦理離職程序, 一邊開始了我的療程.

 

      魏主任的專長是賀爾蒙和血糖方面之於不孕症的研究, 他也很重視運動和受孕機率的相關性, 所以我就先去了台安醫院的健身中心運動了一個月.說來慚愧. 自從離開學生生活後, 有學兩年的肚皮舞, 之後就與運動無緣了, 結果上完課後下飛輪機的當下, 我居然軟腳直接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真是冏阿!!!!!!!!! 

 

         為了雪恥, 我成了adidas的會員, 買了幾件運動衣和一雙超棒的慢跑鞋, 開始了我的運動衝刺班, 直到第二次上飛輪課之前, 我在家附近的河濱公園偷偷的練心肺和跑步, 所以第二次課程居然順利的上完了, 之後再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一個月的魔鬼訓練之後, 運動流汗已經變成了最愛的事情, 體力和肌耐力更是大躍進~ 

 

         還有配合瑜伽及皮拉提斯, 伸展緊繃硬邦邦的肌肉, 讓身體的皮膚和肉變Q也順便練習肌耐力及柔軟度, 我承認自己筋骨非常的硬從小到大都沒做過瑜伽, 但做完後那種放鬆的感覺比吃一頓下午茶還開心.

  

      而子宮的狀況從一開始的血液循環及黃體素不足, 到中期因用藥有併發2cm水瘤, 直到最近一次檢查短短兩個多月時間, 子宮卵巢功能非常好, 水瘤也代謝不見了, 看來這個藥方比任何名中醫調體質好上一千倍...不管這一次的試管結果如何, 我都會感謝讓我重拾運動的魏醫師和假日陪我運動的杜先生.

 

       運動了一個多月後, 魏醫師評估已經可以進試管療程了. 一開始就先吃避孕藥&Actos(糖尿病控制胰島素用藥,複作用為刺激卵巢), 不知為何, 我的體重在有固定運動及飲食控制的狀態下突然自58kg狂飆至最腫時期的62kg, 心情也瞬間蕩到谷底腿也腫到擠不下合身的牛仔褲....

 

      不聽話的我自行將每日一顆Actos降到半顆, 算是有梢微舒服一點點, 加上發狂的運動, 體重暫時控制在60kg, 但維持的相當痛苦每天只能吃醫師建議的每日健康飲食及高蛋白結構食品其他自己幻想的食物都只能在夢中才能與他們相見.

 

        直到打排卵針的兩星期前開始施打柳培林因為已經腫得不像話的我對這個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每天就是例行公式的打針直到23天後護士終於說可以停藥但柳培林還是繼續施打神奇的事發生了...我的體重~居然降回非常接近原本的數字所以~所以!!!! 我很確定之前真的是因為藥物所產生單純的水腫. 我告訴自己, 別被體重機的數字嚇到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 的頭像
    Rebecca

    雙寶媽ReRe日常生活紀實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